融合党建引领 文明城市创建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10-16 09:02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文明城市创建已经到了背水一战、最后一搏的时刻,为了充分展示近几年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坚决打赢最后的攻坚战,慈馨社区采取“党建+创建”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助推文明创建工作。

思想再统一、组织再优化,提前谋划助创建

根据迎检方案,按照“条块结合、点面结合、责任明确”的工作原则,对创建目标任务进行再次细化分工,明确由社区党支部书记担任责任领导,全体党员志愿者下沉网格积极参与,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工作再强化、责任再压实,网格化管理助创建

为避免出现工作“真空”和“盲区”,网格党员志愿者采取包栋联户、点对点、面对面入户宣传形式,组织网格内的居民学习、了解、参与文明创建,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在社区宣传栏等醒目位置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民公约、关爱未成年人、垃圾分类等宣传展板,从创建文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治安消防安全等多方面向广大居民进行宣传,让文明创建家喻户晓。重点针对志愿服务站管理、小区车辆乱停放、飞线充电,电梯小广告、公益广告查缺补漏、环境卫生保持等,切实做到问题发现无遗漏、治理无盲区、监管全领域,促使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芳介绍,社区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打造“党员带头示范、物业协同配合、层层落实责任、广泛发动参与”的工作格局,让“监管无盲区、创建无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