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介

发布日期:2024-02-26 11:22  来源:慈湖高新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马鞍山慈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慈湖高新区”)前身为成立于2002年5月的慈湖工业园,2006年4月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2011年4月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2年8月由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发区核准面积为11.2平方公里,总管辖面积为29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66万人,常住人口0.5万人。

慈湖国家高新区是八百里皖江的最前沿,现有长7000米的长江深水岸线,内有9个5000吨级兼顾4个20000吨级泊位,能够长年停靠万吨级江海轮、与国内外港口四季通航。

产业集群方面,围绕“3+N”主导产业体系,现已聚集了以金星钛白、华旺新材料、立白日化等为代表的新材料类企业;以皓元医药、圣诺贝化学、科思化学等为代表的生命健康类企业;以圣戈班管道、中电泰日升、瑞斯康达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类企业。目前,园区拥有“四上企业” 242家,规上工业企业136家。

创新平台方面,现有高新技术企业总数170家,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1家,国家级孵化载体3家,省级孵化载体6家,省级以上各类研发机构23家。园区科技型企业已先后和中科院、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关系。

配套服务方面,不断推进双创基地、宁马科创园、西部产业合作园、智能制造产业园、智慧小镇公配中心、宁马青年创业谷等现代化、智能化、标准化厂房建设,加强园区平台项目承载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标准地”改革试点,探索推行“拿地即开工”模式,强化项目入驻人、财、物保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权限下放各项保障机制,确保“接得住、落得下、用得好”,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全程代办制”,对入园企业实行“专班帮扶”、问题协调实行“专人专办”,做到服务客商零懈怠、服务人才零差评、服务群众零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