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并举 落实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06-30 16:16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020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慈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落实安全生产。

会议部署,全面启动。月初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议,全面启动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开展复工复产复学,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持续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帮扶服务,确保安全。为加强对企业的帮扶力度,确保企业安全运营。

开展检查,遏制事故。为深刻吸取浙江台州“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惨痛教训,市场监管局开展移动式压力容器专项整治。组织执法检查人员对企业在用移动式压力容器的安全管理情况、设备检验情况和日常巡查检查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坚决遏制类似事故的发生。

通过工作开展,压实安全监管责任,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安全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章行为,保障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