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绿色用餐 打造餐桌新文明

发布日期:2020-06-30 16:41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让餐桌文明成为全民共识。近日,慈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前往辖区内各餐饮单位进行宣传和倡议,用行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让公勺公筷成餐桌标配。引导餐饮单位推广使用公勺公筷,严格执行分餐制,减少交叉感染。通过间隔就餐、在餐桌上摆放文明用餐提示牌、为顾客准备两套可区分的餐具(一份作公勺公筷使用)等方式让使用公勺公筷成为每个人的日常饮食习惯。

让禁食野味成全民自觉。大力宣传食用野生动物的危害和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引导消费者拒食野生动物。从消费端入手,检查各餐饮单位进销货台账、食品柜、后厨,坚决禁止加工销售野生动物、长江鱼及其制品,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阻断消费链,杜绝“野味”上餐桌。

让光盘行动成流行趋势。倡导餐饮单位采用LED显示屏、温馨提示牌等宣传方式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合理消费、剩菜打包,实施“光盘行动”。唤起人们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意识,培养勤俭节约的生活观、消费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