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14:40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认真贯彻落实《慈湖高新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诗城行”活动方案》,区城管局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加强宣传,组织人员及时排查、整改园区内安全隐患。牢固树立城管执法系统安全意识,提升城管执法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传达学习《马鞍山市“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通过学习各级安全生产文件精神、法律法规、常识手册和观看安全警示片等方式,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用理论指导工作,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二是组织安全检查,切实整改监督。结合近期市应急管理局发布的持续性强降水预警工作的相关要求,开展园区内户外广告设施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园区内墙体广告、落地户外广告、施工工地围挡、霓虹灯等是否有破损、松动、锈蚀等现象。做好排查工作相关记录并及时督促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单位按照要求及时整改,对无人维护的破损广告牌,区城管局及时进行了拆除,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6月共治理破损广告牌30余处。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合力应对处置。区城管局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灾害和突发事件,将严格按有关规定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和应对处置工作。同时,加强与区安委会成员单位间的沟通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及时商讨工作,合力做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