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7-01 14:48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020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慈湖高新区安委办按照市安委办“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诗城行”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制定了活动方案,并按照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圆满完成各项活动。

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周活动。5月下旬至6月初,是高新区安全月计划安排的宣传周活动,共向60多家企业以及社区发放安全宣教光盘50余盘,横幅70余幅,安全挂图150余套,安全手册300余本等各种宣传品,在辖区厂矿、街道路口等场所广泛悬挂张贴,营造安全月活动良好氛围,推动安全月活动深入开展。

.组织参加全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网上宣传活动。慈湖高新区与市应急管理局在安徽圣诺贝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网上“主播走现场”宣传活动,广大职工群众近四千人踊跃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组织开展企业安全风险公告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6月份期间,安监局安排数个检查组重点对危化化工企业、高危行业企业开展安全风险公告和隐患排查治理等专项督查检查工作,同时督促多家企业自行组织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排查隐患近百条。

四.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活动。安全月期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企业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全国安全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活动,截止630日,参与人数数千人,答题近3万条,在全市各园区排名名列前茅。

五.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623日下午,高新区管委会与马和汽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水上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坚持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指导思想,科学运用战术,第一时间调集装备和人员进行现场处置,在各部门协同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演练活动,通过演练,不断丰富和提高处置突发事故的综合救援实战能力。

六.安全月期间积极开展“四进”活动。安监局等相关部门在安全月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各项活动,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使企业广大职工、居民群众获得了更多的安全知识。

七.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送教上门活动。6月份期间,我区在高新纸箱包装有限公司、格林环保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送教上门”活动,一百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送教上门培训活动,由市安全协会讲师汤深龙主讲,结合本地区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以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主题,深刻讲解各种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通过教育培训,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显著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组织开展“我是安全明白人”谈心谈话活动。619日下午,安监局邀请部分危化企业负责人,结合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以“我是安全明白人”为话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旨在强化企业安全防范、主体责任落实、助力疫情防控等各项内容,通过谈心谈话互动交流,搭建起地方主管部门与企业的沟通桥梁,既体现了安全宣传形式的多样性,又取得了安全宣传的实效性,形成群防群治的安全生产良好格局。

高新区各相关部门面向企业、基层,在安全月期间组织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努力推进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全面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