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采取多项举措落实我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 14:49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刻吸取马钢化工能源有毒气体泄漏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我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我区安监局采取多项举措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

接到通知后,管委会领导第一时间进行阅办,传达通知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査找隐患,坚决防范危化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局也第一时间发布《转发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马慈安监〔202013号),将市、区通知精神及时传达给我辖区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

二、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

为了让企业能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层层落实责任,我区要求辖区内危化品企业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再次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工作,由企业相关负责人牵头,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三违行为,对自查出来的问题要制表列岀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并对本单位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全面评估,并及时将自查报告和整改方案报送我局。

三、开展危化品领域专项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采取“安全指导+安全托管”相结合的安全管家服务模式,依托中钢矿院专业机构安全理论经验,由我区安监局带队,安全专家参与,对辖区内危化化工企业进行检查,着重查看企业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票内容。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24家企业,发现安全隐患251项,对检查中发生的隐患及问题,我局均下达整改通知,并要求限期整改,接下来我局将会对危化品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形成闭环。

四、加强当前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

要求企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早做好酷暑、雷雨、台风等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应对工作,科学制定防范措施,对生产区域的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加强排查,对灌区进行动火、受限空间作业的要提级审批。同时我区安排人员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监管责任,密切关注辖区内的重点企业,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