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审计局积极做好稳金融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7 12:37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020年慈湖高新区财政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方针,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部门职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合理安排财政支出,全面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努力做好稳金融工作。

一是向园区企业提供政策性贷款担保推荐,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积极开展“税源贷”工作,建立分类、分行业走访企业制度,牵头联合高新区税务局、银行等机构,详细了解各企业的资金缺口情况、融资用途和贷款担保条件,汇总相关信息,为企业融资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截至6月末,财审局已累计为4家企业办理贷款担保推荐函,推荐额度累计达2100万元。

二是组织开展银企对接会,搭建企业融资桥梁。年初以来,园区部分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为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525日,财审局组织举办了以“携手合作 共渡疫情”为主题的银企对接会,并邀请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和徽商银行等4家银行机构参加对接会,与高新区28家企业进行沟通对接。对接会现场2家企业与银行达成授信协议,合计金额1.4亿元。

三是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5月至6月,财审局在园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涉非涉稳风险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排查活动。活动通过综合运用线上大数据监测、居民社区扫楼清街、企业走访调研、开展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全面摸排园区涉非涉稳风险情况,全力维护园区社会稳定。经排查,未发现相关风险线索及违法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