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高新区城管局做好防汛期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9 16:31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一是抓两头兼顾。每日固定防汛应急值班人数,重点对包保河堤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同时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测评重点内容,在环卫管理、市容秩序等方面坚持网格化管理,常态化管控。二是抓重点整治。结合“5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区同步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洁、门头招牌专项整治、道路清扫保洁质量提升工作等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共补增和补划非机动车停车线约2000米,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451辆,规整共享单车有序摆放89辆,拆除不规范、破损门头招牌9处,出新门头招牌2处,清除市政道路沿线“牛皮癣”10处;统一升级改造农贸市场周边25家商户门头招牌,施划经营线约350米,同时加强道路作业监督管理,加大每日道路沿线巡回保洁力度,落实每日垃圾桶消杀擦拭和道路水洗作业等道路保洁工作。三是抓共建共享。围绕文明创建“三讲三问”大走访活动,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创建靠民理念,深入群众走访,将大走访活动与“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活动相结合,营造意见收集、整理、整改、反馈机制,形成工作闭环。截至目前,共走访填写《文明走访“三讲三问”入户走访登记表》30份,收集问题意见1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