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局“三举措”守护特殊食品市场安全

发布日期:2020-08-05 16:08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规范特殊食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特殊食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根据安徽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保健食品专区专柜提升行动通知》,慈湖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食品安全。

一是对全区经营特殊食品的母婴店、药店、商超、食杂店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查,重点检查持证情况、进货查验制度和索证索票的执行情况。严禁销售名称、标签和产品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特殊食品,严禁销售未经批准以及伪造批准证书、文号的假冒特殊食品,尤其是会销保健食品。

二是对经营者现场指导,让其简单快捷识别哪些特殊食品为保健食品,区分礼盒装保健食品与其他营养品礼盒。

三是对保健食品专柜、专区进行区域划分并要求设立提示牌和保健食品消费提升信息,对特殊食品与其他食品混放、部分特殊食品未纳入特殊食品管理范围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