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四举措”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6 09:29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入汛以来,为切实保障园区居民及企业生命财产安全,慈湖高新区城管局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全力开展防汛减灾工作。一是强化措施,全面落实防汛责任。结合前期防汛工作经验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防汛工作职责,理顺防汛排涝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应急保障等管理体制,全方位做好各项防汛工作。成立抢险应急队伍,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做好昼夜值班安排,全体人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对防汛包保段不间断巡查、督查,确保人员在岗;同时继续利用数字城管视频监控优势,对重点区域、易涝点等地段进行实时监控,落实汛情上报制度。二是协调联动,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坚决贯彻落实防汛具体工作部署,压实防汛巡查责任,明确包保防汛标识,确保在防汛期间随时联系、随时调度。全面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明确物资存储量和存储点,为安全度汛做好时刻准备。同时,为保障夜间防汛安全巡查、掌握水情、夜间管涌堵漏洞及相关夜间防汛提供电力保障。三是创新模式,加强人员巡查宣传。区城管局针对防汛工作要求积极调整巡查方式。将包保防汛段细化为三段,实施中队包保责任制。明确企业及民工巡查人数,要求各包保段企业及民工在巡查时采用一字排开方式开展地毯式巡查,不留盲点。每日白班、夜班交换班时,由带班领导对当班巡查人员、民工进行巡堤查险业务培训,要求重点巡查背水坡堤顶有无裂缝、坡面有无渗水、堤脚有无渗水及冒泡现象,迎水坡坡面有无塌方,水面有无漩涡现象,要求24小时不间断、全方位巡查,对发现疑似的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当班负责人,及时处理险情。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宣传雷雨天气防范相关知识,及时通知防汛段值班人员、相关企业、民工做好雷电天气回避撤离。四是攻坚克难,开展河堤清障加固。综合执法中队按照包保责任片区和管理路段对广告标牌、施工围挡等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摸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并要求保洁公司成立防汛应急小组,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清理工作。在此期间,共拆除各类广告标牌28处、责令施工单位加固围挡2起清除防汛通道障碍物6处,与企业共同清除防汛段迎水坡及背水坡杂草4万平方米;为保障林里社区的百余户村民,十多家企业的生命财产免遭损失,区城管局城管队员连续奋战、克服伤病对林里天然河大堤子坝进行加固4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