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局有序推进小作坊整治提升工作走深落实

发布日期:2020-09-16 15:37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从源头上提升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管理水平,加强对小作坊的安全监管,慈湖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小作坊监管工作实际,有序推进小作坊整治提升工作。
     一是普查建档,摸清底数。为夯实工作基础,市场局全力做好辖区内小作坊普查建档工作,通过分析日常监管数据、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对接联络信息共享等方式摸清辖区内小作坊底数,建立包含小作坊名称、生产地址、业主姓名、联系方式、生产加工食品品种、销售区域等信息的详细监管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一户一案,引导帮扶。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对有规范提升意识、发展要求的食品小作坊从生产环境、设施布局、原材料安全、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储运和销售、产品检验等多方面给予指导,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小作坊,以点带面带动小作坊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