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局开展“两节”市场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7 15:47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积极推动信用监管和精准监管,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确保“两节”市场安全,慈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开展 “两节”市场督查工作。

督查的重点区域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生产经营使用单位;集贸市场、居民小区等人口密集场所;工业园区、城乡结合部等易发区域;督查的重点对象为从事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食品、餐饮、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医疗器械、加油站、仓储物流、机动车维修、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电子商务等行业及其它涉及危害人身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威胁公共利益和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的经营行为。

在督查中发现存在问题需要责令整改的,要及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需要立案的,要将相关材料交督查办公室,由督查办公室报局长审批后移交办案机构办理。同时发挥新闻媒介社会监督作用,适时曝光典型案例,形成舆论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