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局当好“三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发布日期:2020-09-18 14:18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慈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三员”。
    当好宣传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制止餐饮浪费的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督促辖区餐饮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招贴画、桌卡等形式,开展“节约食物、杜绝浪费”等宣传和温馨提示,倡导“绿色消费”,宣传落实“光盘行动”。有食堂的单位要在单位食堂张贴文明餐桌宣传画,营造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浓厚氛围。
    当好监督员。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监督员。积极引导各餐饮单位改进餐饮服务方式,按照“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的原则,积极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半份菜、小份菜;主动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积极推行N-1点餐模式,落实“公筷公勺”;提倡使用消毒公共餐具,主动提供环保打包餐盒,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就餐时在厉行节约的同时,履行社会监督责任。
    当好践行员。全局干部职工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带头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要求,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员,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单位食堂按照健康、从简原则合理搭配菜品,就餐时适量取餐,杜绝浪费。公务接待时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本着“珍惜粮食,节俭用餐”的绿色消费理念,实行 N-1点餐模式,积极推行自助餐,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餐饮浪费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