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局“两减一提” 个体户登记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10-29 14:05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办事难点,持续推进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便利化,着力打造优质的服务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推动慈湖高新区营商环境向好发展。

一、减材料,让群众“少填表”。

取消个体户名称预先核准,实行名称自主申报承诺制。申请人提供拟用字号,登记人员现场查询名称,确定字号。对未在税务机关办理涉税事项的个体户不再要求提交清税证明材料,由个体经营者自行承诺。

三、减成本,让群众“零费用”。

大力推行个体户证照免费邮寄服务,申请人可在网上申报时选择邮寄或自取。对有经营需求的申请人提供帮办服务,切实减少群众的办事成本,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三、提速度,让群众“少等候”。

实行个体户登记限时办理。将个体户设立登记、注销登记办结时限压缩为4个小时,将变更登记办结时限压缩为2个工作日。对个体补(换)发执照和简易登记实行当场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