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2 16:15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020年6月19日,慈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亚莉同志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区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抗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文章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胡春华副总理在安徽督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李锦斌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由胡俊锋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蒋玉立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通知》,孟欢同志传达了《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

张亚莉同志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社区包保责任组要积极履行职责,强化源头管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马鞍山市“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根据高新区实际,不断优化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加强安全生产队伍专业化建设,充分利用“安全管家”深入排查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结合此次强降雨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抓紧整改,持续做好防汛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各级各部门统筹调度,筑牢防灾减灾的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张亚莉同志强调,信访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要做好信访工作,学会换位思考、迅速化解矛盾、稳妥处置信访问题,各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联动、综合施策、形成合力,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扎实做好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对宗教活动及场所的管理和指导,坚决防范打击非法宗教活动,为高新区营造更加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