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高新区志愿者合力推进文明创建 全方位参与 无缝隙服务

发布日期:2020-07-02 14:49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慈湖高新区注重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以此促进全区创建水平稳步提升。今年以来,在全市3次文明创建实地测评中,高新区均跻身前三。

机关志愿者率先行动。今年以来,高新区各部局党员志愿者、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多次到基层开展服务活动。5月23日下午,志愿服务总队中的100多名机关党员放弃周末休息,走进慈馨家园、荷塘月色小区和大堡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两个多小时清理乱堆放杂物50多处,清除白色垃圾80多处,发放电动车安全知识宣传手册220多份。

基层志愿者各尽其能。社区是文明创建的主战场,高新区不断引导社区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5月28日,慈湖社区志愿者和共建单位市贸促会的11名志愿者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太来社区志愿者联合楚江大队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出行”交通宣传教育活动。5月30日,慈馨社区志愿者开展帮垃圾找“家”环保亲子活动。

城管志愿者突出服务。他们多次开展“走进养老院,温情暖夕阳”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全市首创利用卡通城管人员形象进行法律政策社区宣传,受到家长特别是孩子们的欢迎。在“七五”普法宣传活动中,城管志愿者通过问卷调查和现场解答等方式,引导市民树立文明生活意识。

“五老”志愿者老当益壮。高新区积极引导辖区“五老”人员参与志愿活动。由33位退休老教师、老党员、老村干部等组成的杨坝社区“五老”志愿者队伍,今年以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不仅如此,在森林防火、文明祭祀、文明创建等宣传工作中,他们带着小喇叭、拿着宣传单走村入户开展宣传,使全村385户1100余人无一遗漏下。(记者 余齐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