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高新区:“软硬”两手抓 创建收效佳

发布日期:2020-07-03 14:52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软硬”两手抓,创建收效佳。慈湖高新区在文明创建中,既加快修复道路设施、加强保洁等,增强“硬实力”,又注重提升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管理水平,提升“软实力”,全域面貌持续改观。

高新区对全区市政道路破损情况进行详细摸排统计,对同舟路、金水路、金南路、格力路、苗圃路、联合西路、沿江大道等约3000平方米的破损路面,快速推进维修工程,其中园区主干道银杏大道约1600平方米的80个破损板块维修5月底完成,电业路太来社区段700多平方米破损路面修复投资6万元。这些破损路面修复五六月份陆续完成,方便了人车畅行。

为加强道路环卫保洁,高新区进一步推进环卫机械化作业,提高作业标准,强化道路垃圾清运、捡拾巡回保洁,细化监督考核方式;持续消杀道路沿线公交站台、垃圾桶,日消杀垃圾桶400个,及时清理垃圾暴露1604起、路面不洁282处,排查并处理卫生死角232处。同时,加强道路降尘工作监督,每日主要干道降尘不少于10次、次要干道不少于8次,采用多机联合作业二次深度清洁路面;根据天气变化,要求水洗作业每日不少于2次,对道路沿线的人行道、慢车道、灯杆、路名牌、公交站台等加强冲洗、擦拭。

针对慈馨物业小区管理和菜场管理两项重难点问题,高新区压实社区、物业各方责任,拿出具体整治方案。其中对慈馨小区飞线充电、楼道杂物堆放、“牛皮癣”、晾晒衣物等不文明行为,组织了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邱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