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汛 稳生产 确保园区企业稳定运行

发布日期:2020-07-22 08:39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717日,因连续大量降雨,慈湖河水位暴涨致使万能达低压管网昭明桥段部分管道的约三分之一已浸入水中,导致供热管道浸泡渗漏产生大量水蒸气。如慈湖河水位继续上升,管道长时间浸泡在水里,将使供热管道产生水击,一旦管道爆裂,供热管网十余家用热企业将因停汽而停产。

    接到万能达公司的险情报告,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经贸部相关人员赶赴现场了解险情,并与万能达公司商量对策。万能达公司通过在线监测观察管网数据变化是否异常,并派人对管网重点区段进行巡检,如出现险情将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如确实没办法解决再提前通知用汽企业停汽。同时, 经贸部经过对用汽企业了解,立即制订出现紧急状况需停汽的应急方案:一是对立白、优科和昂扬等做好备用汽源接入;二是宏力将随时启动自备燃热锅炉;三是其他用热企业做好管网具体情况的告知。如一旦停汽,万能达公司达将提前通知各企业,及时采取生产应急措施,使企业生产损失减低到最低。目前有关人员密切关注慈湖河汛情,并加强管网险情检测工作,保障供热管网的安全有序,进而促进高新区经济运行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