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高新区开展“助力文明创建•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14:24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了全面提升园区人居环境水平,树立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风尚,慈湖高新区于9月12日到9月16日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助力文明创建•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社区、企业党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纷纷走上街头,努力做好“三大员”。一是做好“群众宣传员”,党员志愿者向周围群众广泛宣传《马鞍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向沿路商铺、企业宣传门前三包要求,动员广大居民、企业职工积极参与文明行动,自觉维护园区环境。二是做好“路面清洁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包保路段,党员志愿者沿路清洁烟头、白色垃圾等污染物,将未按要求停放的共享单车和电瓶车搬移至指定位置。三是做好“文明劝导员”,党员志愿者以身作则,做到文明出行,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和阻止,如乱扔烟头、不文明养犬、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以实际行动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开展后,高新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党员踊跃参与,12日当天便有23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助力文明创建•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发现并整改了50多处问题,为创建文明城市,改善园区环境贡献红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