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高新区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10 08:59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10月9日上午,慈湖高新区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亚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分管领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开展研讨,并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马鞍山提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的发展定位,是我们各项工作的总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活动,深刻认识我们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对标“杭嘉湖”,深入分析和先进园区的差距,明确具体工作推进方案,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抓好落实。

    一要抬高标杆,明确目标。铆定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的发展定位,以杭嘉湖地区先进高新园区为学习追赶的标杆,结合自身区域优势、产业布局及经济能级,学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明确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聚焦问题抓攻坚、深化改革求突破,着力做实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为打造“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做出应有贡献。

 二要突出重点,聚焦发力。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 找准发力点,抓住机遇期,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一体化发展,努力实现规划发展、产业发展、区域交通、生态环保、党的建设一体化,争当全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要持之以恒推进高质量发展,严格项目准入标准、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加快低效用地清理、强化科技创新培育、促进项目转化落地、改善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高新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打造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三要创优环境,强化保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创优从政、用人、干事、文化环境,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实施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完善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合法审查等机制,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探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导向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