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开放合作,打造开放合作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0-09-01 14:42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慈湖高新区招商局“三举措”打造开放合作新高地。

一是深化开放合作。紧紧围绕构建“3+1”主导产业体系,特别是围绕中兴滨江基地、中电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认真研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科学精准绘制产业招商地图;努力在产业项目、创新要素上招大引强,在集聚转化、营商环境上提质增效。

通过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以电子信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节能环保和新材料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为重点,发挥慈湖高新区基础工业优势的天然的地理位置优势,积极承接南京地区上下游企业。依托智慧小镇5G通讯产业园、宁马科创园等平台,加速推进园区中电泰日升马鞍山生产基地项目、番禺通讯电缆及设备生产项目、瑞斯康达通信接入设备研发生产项目等电子通信类重点企业及项目,做强电子通信产业。以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为支撑,依托金星钛白、中科新材料等重点企业, 做大节能环保及新材料产业。依托“双创”基地、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平台, 做精智能制造产业。着力打造以港口为中心的水、公、铁多式联运现代物流产业集聚区,提档升级现代服务业。
   通过瞄准南京主导产业,积极构建优势互补、特色明显的产业发展格局,努力做到与南京错位发展、配套发展、协同发展。根据产业链地图,围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主导产业,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招商,引导发展要素跨区域流动。一方面要积极承接南京中高端制造产业的转移,另一方面要在南京等城市设立研发机构,引进全球高端人才加入,构建产业研发共同体。

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抓当前产业结构调整和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区产业转移有利机遇,瞄准500强、央企、上市公司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加大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力度,力争招引到高成长性的瞪羚企业;充分发挥好上海市浦东新区软件行业协会、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商会、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珠三角产业联盟等行业商会协会的作用,借助外脑扩大招商面。结合慈湖高新区产业特点和发展规划,以更开放的理念、包容的方式,搭建创新合作平台,利用创新资源,加快推进产业链招商力度

通过积极组建外资招商小组,瞄准对港澳台、对东盟、对欧等重点区域开展宽领域、多渠道、多形式的招商引资活动。利用好安徽与东盟国家驻沪领事机构对话会、第六届中日韩产业博览会等重大商贸活动强化规划引领、跟踪推进、梯次建设和分类推动的机制,破解土地、资金和环境容量等制约,抓好产业项目招商建设。

是抓好签约项目落地。通过每周梳理已签约项目进展表,分解落实责任,倒排项目工期,明确项目落地时间节点要求,集中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重大项目推进方面,落实重大项目“专班管、专人盯”制度,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建设,建设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切实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

通过加强与企业对接,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深化合作共赢。为解决企业在办理企业立项、环评、安评过程中存在的对申报程序不清楚、无专业人员办理的实际困难,招商局推出企业立项、环评、安评手续代办服务,协助企业做好相关工作。根据既定的企业服务计划,结合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丰富和完善企业服务计划,开展优质、具有针对性、贴心的企业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