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馨社区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08:39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端午佳节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同时,进一步增进邻里和谐,6月2日下午,慈湖高新区妇联联合慈馨社区妇联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节主题活动。

参加活动的居民一边聊端午故事,一边包粽子。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学习,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粽叶一步一步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居民们很是欣喜,大家围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

本次端午主题活动让社区居民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了邻里团结和谐,加深了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