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高新区团工委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08 14:14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7月7日上午,慈湖高新区团工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各机关团支部、各社区(村)团支部和相关非公企业团组织书记参加。

会上,区团工委书记从《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的核心要义、主旨框架、精神内涵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领学了《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篇目,城管执法局团支部、税务局团支部、慈馨社区团支部、太来社区团支部、金星钛白公司团委、立白日化公司团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读书心得体会,其他基层团组织书记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出版发行,是在新时代推进共青团工作、深化共青团改革、加强共青团建设的最重要指引,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团组织要通过“青年大学习”、专题学习会、理论宣讲、读书征文、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论党的青年工作》,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从而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全区各级团组织要以深入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以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为两大任务,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当好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桥梁,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制造业三年倍增计划目标,打造“百亿产业、千亿园区”努力奋斗,为全市争做“三高地、两先锋”,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还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