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高新区首笔“科技贷”顺利发放

发布日期:2022-10-12 08:20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慈湖高新区首笔“科技贷”日前在徽商银行马鞍山分行顺利落地,成功为马鞍山市天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发放贷款3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该笔贷款的发放,标志着慈湖高新区科技金融创新服务迈出新步伐,为园区实体经济健康成长再添“新利器”。

作为探索科技金融结合的一种创新模式,“科技贷”是一款针对科技型企业轻资产高投入特点量身打造的金融服务产品,面向有融资需求、重点扶持的科技型企业,担保机构、合作银行、政府资金池共同为企业承担风险,打通贷款融资渠道,灵活设置反担保措施。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破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助力企业快速成长,慈湖高新区通过召开企业听证会、专家论证会等方式,并线上线下征求园区企业、金融机构、高校院所、行业主管部门等意见,正式出台了《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科技贷”工作推进机制》,开启了“科技贷”业务。慈湖高新区内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填写一份申请书,通过审核即可申请单笔最高500万元贷款,期限一年,每月均可申请,企业可选择范围广,合作银行超20家。此次成功落地的首笔“科技贷”也是慈湖高新区管委会、银行、担保公司、企业多方通力合作的创新举措,将为园区众多科技型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下一步,慈湖高新区将持续加大“科技贷”政策宣传力度,高效解决企业贷款融资困难,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