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高新区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落地

发布日期:2023-05-05 08:53  来源:马鞍山日报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十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宁波大学——安徽马钢表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热喷涂技术研究院”成功签约落地。

该项目将依托宁波大学学科、人才优势和安徽马钢表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业优势,本着“开放、联合、交叉”的原则,围绕产业链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和工程应用、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等开展全面合作。

安徽马钢表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慈湖高新区,系宝武重工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专注钢铁冶金行业的表面技术应用,以新概念、绿色环保和创新表面工程技术应用为目标,发展独特的生产模式,目前已成为集堆焊、喷焊、热喷涂、冷轧工作辊表面强化、连铸结晶器修造及离线维保为一体的冶金备件表面强化技术应用基地,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技术创新和应用体系。

近年来,慈湖高新区不断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引进创新平台、培育新兴产业,初步形成了“创新资源聚集——创新成果转化——新兴产业培育”的创新发展路径,先后引进共建一批高端创新平台,与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先后引进中科战略新材料科创园及创新平台、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转化马鞍山中心、中国药科大学技术转移马鞍山分中心、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马鞍山成果转移转化基地、马鞍山南马智能制造研究院等一批高端创新平台。积极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鼓励支持园区企业与科研院校合作共建产学研平台,加速实现成果转化,满足企业技术创新发展需求,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