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高新区:依托科技孵化平台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发布日期:2023-08-24 08:51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以科技企业孵化器为抓手,加速创新要素集聚,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工程,常态化为企业提供“普惠制+定制化+菜单式”服务,打造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一个个科技孵化企业正蓬勃发展。

走进居家咖啡商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这里到处弥漫着咖啡的香气,工人们正在加紧烘焙咖啡豆,这一批1200包的挂耳咖啡将于下周发往河南省一家连锁酒店。据了解,该企业创立于2008年,当时由于没有专业经验,限制了企业的发展,2018年企业迁入慈湖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在这里不仅享受到了政策帮扶,还有专业人员前来开展技术指导。

    据该公司综合部负责人夏甜介绍,他们员工从原来的十几人,发展成现在的五十几人,从开始的单一产品,发展成现在已经有近百个合作伙伴,品种多达几十种,今年预计产值达到5000万元。

去年卡塔尔世界杯赛场内外闪耀着诸多中国元素,其中场馆附近部分冰激凌售卖机使用的制冷设备,就是出自入驻于慈湖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企业——马鞍山诺卡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空气源热泵复叠式双级高温机和空气源热泵冷暖热水机生产研发企业,走进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在对空气能热泵进行焊接,这批产品即将发往杭州的一家体育馆。

“公司于2021年10月份正式入驻慈湖高新区孵化器,目前也初具规模。”马鞍山诺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金金说,公司在园区的支持下发展迅速,已经从单一的热水产品,开始往高温采暖、工业代替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的领域进行发展,2023年预估生产产值大概1500万元。

依托科技孵化平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截至目前,园区在孵企业84家,累计孵化企业300家、毕业企业86家,累计培育高企25家,累计获得授权专利达840件,带动就业1200余人。2022年,慈湖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共兑现市级科技政策、制造业升级产业扶持政策等各类扶持资金超300万元;对符合要求的45家入驻企业累计减免租金近70万元。

下一步,慈湖高新区将不断加强孵化能力建设,增强服务效能,打造更高能级的创新创业生态,真正让孵化平台成为全市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加速器,为实现“百亿产业、千亿园区”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