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高新区:多措并举提档升级科技型企业

发布日期:2023-10-12 15:19  来源: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10月9日,在省科技厅日前公布的2023年第八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中,慈湖高新区累计备案158家,超目标任务85.8%,同比增长116.4%,排名全市第一。同时,园区在今年申报的高企总数已达到74家,位居全市前列。

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科技部门高度重视科技型企业的培育工作,坚持以高新技术企业为核心,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基础,加强专精特新企业、高成长企业,加快企业创新提档升级,采取持续优化工作机制、孵育后备企业、强化全流程帮扶、遴选优质企业、发挥政策效能等有效措施,深入开展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一是提前谋划开展、深挖存量数据,通过微信、QQ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广泛宣传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政策,在2022年基础上,深挖符合条件的企业;二是通过科技招商、孵化培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途径,以高新技术产品、科技计划项目等创新要素为支撑,多渠道发掘、培育创新企业,按种类、分阶段制定“批次梯队培育计划”,持续推进培育认定工作;三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企业主动性。完成2021年市科技政策兑现,涉及94家(次)企业,拨付资金共计1564.85万元(其中市级资金711.664万元、配套资金853.186万元),拨付2021年区级科技创新奖励资金261.4万元;推荐4家企业申报“科技贷”,已放款1000万元;1家企业率先落地全市首笔“创新积分”贷10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园区科技型企业生产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