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名校加强产学研政合作 聚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

慈湖高新区承办“长三角高校院所行”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30 08:31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10月28日,“长三角高校院所行”首场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吴刚,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海峰,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左年文出席活动并致辞。马鞍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汤向阳、局长景维光,慈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荣正发,东南大学相关学院、校友会及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东南大学路演、签约项目负责人,皖苏企业、投资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马鞍山市科学技术局、慈湖高新区管委会和东南大学科研院承办,旨在进一步深化我省与长三角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推进科研平台落户和科技成果转化,通过借势借智借力,加速产业链和创新链精准对接。

活动中,安徽省科技厅解读了我省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慈湖高新区解读了园区产业发展政策。集亿思智能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十七冶集团等10家企业与东南大学相关团队现场签约。在项目路演及交流对接阶段,东南大学展示了可穿戴无线大健康芯片感通融合模块、二维材料与光电集成芯片等6个项目,与会人员就人才及科技项目需求与校方进行深度洽谈对接。

下午,参加活动的人员实地调研了未来网络未来产业科技园和紫金山实验室。在未来网络未来产业科技园了解江苏未来产业发展状况,学习科技园先进的建设运行模式。在紫金山实验室了解江苏6G发展概况、重要的阶段性进展。

与东南大学牵手,慈湖高新区已走在安徽省前列。

    早在2019年10月,慈湖高新区管委会、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江苏东大骏达科技三方即签约,合作共建“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马鞍山双创基地”,旨在整合政产学研资源,以人才为核心、资本为推力、科技企业为抓手,发展物联网、大健康、智能制造等产业,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马鞍山区域经济结构优化和提质增效。

2021年9月,由慈湖高新区、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联合共建的双创基地(马鞍山)暨东南大学校友经济产业园先导区(马鞍山)成功揭牌。

截至今年9月底,企业入驻使用接收载体面积已超70%;累计注册企业75家,入驻企业44家,覆盖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能源环保、数字经济等行业,被授予安徽省创新方法推广与应用示范基地、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安徽省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等,备案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下一步,高新区将以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马鞍山双创基地为载体平台,扎实开展深度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宁马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人才团队落地落户、创新要素集聚集成和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力将基地打造成为宁马校地合作的重要窗口和示范标杆,为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