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学”暖民心 绘就幸福夕阳红

发布日期:2024-04-09 08:56  来源:区社会事务局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养老服务关系民生福祉,为守护好最美“夕阳红”,自安徽省“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慈湖高新区坚持以老年群体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扎实开展“老有所学”专项行动,着力让辖区内老年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一、强化组织保障,凝聚推进力量。

我区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老年教育不断发展。“老有所学”行动工作由专人负责,有完整的组织框架和严谨的规章制度,有明确的年度目标和工作任务,有合理的课程安排和经费保障,将“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压紧压实,把党建引领融入老年教育全过程,保障“老有所学”行动有质有效。

二、扩大教育覆盖,线上线下并驱。

辖区内目前有两所社区老年学校,通过线下宣传、互联网平台等方式开展“互联网+老年教育”活动,扩展学员数量的同时也顺应了时代发展,依托老年远程教育平台,如安徽老年开放大学微信公众号,积极引导学员注册学习,线上、线下教学共同发展。截至目前,慈湖高新区两所老年学校共有线下学员100人、线上学员15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模式,帮助有兴趣的老年人学到才能、有才干的老年人再展才华,在文化交融中获得了快乐,陶冶了情操。

三、整合教育资源,打造精品课堂。

社区老年学校围绕“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目的,积极搭建老年人学习互动平台,开设了健身操、手工课、写字课、阅读课、健康养生课等课程。此外,社区老年学校拟开设手机视频创作(基础)课、传统戏曲与影视鉴赏课等临时课程。

除了上述特色课程以外,依托城市悦书房、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活动阵地,结合我国传统节日和实际情况,适时开展情系端午、欢庆中秋、共度重阳、快乐健身和防诈骗宣讲等多种活动,有效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形成和谐温馨的社会氛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2024年我区将再增设一所老年学校,下一步将不断丰富教学资源,完善阵地建设,提高各方面服务水平,推出更适合老年人的课堂,继续办好“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这项民生大事,努力满足老年人学习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老年学校成为老年群体发光发热的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