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高新区:“三举措”推进问题整改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12-06 09:40  来源:区社会事务局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马鞍山市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我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开展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有效落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统一思想,高位推进。我区高度重视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成立问题整改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各级在思想上警醒警觉、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立行立改。分管负责同志召开专题部署会议,针对具体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病灶,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区社会事务局(乡村振兴局)坚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对照2022年度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和省、市问题清单,全面认领问题、查找薄弱环节,系统梳理形成2大类8个具体问题,制定印发整改工作方案,召开调度会、培训会3次,面对面加强指导、督导,全力推进整改工作。各社区(村)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坚持举一反三,细化整改措施,逐项对标,逐条梳理,认真落实整改。

二是补短强弱,压实责任。注重统筹推进,建立整改台账和问题、措施、责任“三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形成狠抓整改落实的责任链条,切实夯实各级整改责任,梳理的具体问题两大类共8个:主动认领国家、省考核评估反馈并举一反三问题5个;自查以及5月份集中排查发现问题3个,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19条。各社区(村)自主认领问题14个,制定整改措施21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毕,我区将持续推进整改成效,力争长效长治,防止问题反弹。

三是标本兼治,强化督导。我区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开展专项督导工作,严格对照各项工作标准,切实将认领和自查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在规定时间内将全部问题整改清零。坚持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政策宣传、预警信息核查和动态监测帮扶等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有效防止问题反弹,巩固提升问题整改成效。通过整改,进一步拉紧责任链条,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进一步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